新农村医疗合作,农民优惠了吗

前段时间,老婆生病了,起初表现是感冒,烧到38度,去附近的仁济医院,开药,付钱,拿药。2天过去了,觉得烧的更厉害了。再去,结果39.5度了,相同的流程。在我的强烈坚持之下,医生终于答应输液了,计划2天。输液过程中,我问老婆,有没有感觉好一些,回答否。第二天,向医生反应,脸上出现红斑,是否过敏了。答曰没太大关系,还是按照之前的疗方输液。第三天,早上起来,感觉更重了,被子里面全都是水,贴身的衣服都换了2套了,全身都出现了红斑,觉得比之前的更严重。觉得事态严重,于是,顾不得向公司请假,把她送回老家了。农村老家给她上了新农村医疗合作,这才有了第一次接触。

到了老家,坚持住院观察,然后输液,这次输液效果明显,体温快速下降,但是头还是很痛,于是,医生加了一瓶水,很快就不疼了。到了晚上又开始疼了,但体温没有太大的回升。医生过来仔细检查,并查看了输液的药,怀疑是脑炎引起的,临时按照脑炎的方法治。于是,很快就没事了。由于关系脑部,医生的意见是:很可能是脑炎,考虑到年龄原因,不太可能是因为脑部其他问题引起的,不放心的话可以做个脑部CT检查,要确诊的话,只有抽脑积水,比较痛苦。于是,在第二天做了脑部CT,核磁共振(脑部CT不太清楚),没发现异常状况。由于前一晚上的输液,人也比较精神。接下去的治疗就没有什么特殊的了。

在医院住院期间,住院每天100元(有没有包含药费或者其他费用就不清楚了,我没有到最后就回去上班了),有新农村医疗合作的话,可以报销70%。听上去还不错。但就医院自身的条件来说,我却觉得这里充满了油腻。一个房间3张到4张床。没有空调,没有暖气,每个人一张床,一个放东西的小柜子。屋顶下雨天会漏水(住院期间,下起了雨),不包吃。以当地的消费考虑,给我的感觉就是30元一天,100正好扣除掉了70%。


1、如果新农村医疗合作对农民优惠了,那么,很显然,30元一天的看病和之前没有新农村医疗合作没有太大区别(单就住院费来言)。

2、如果新农村医疗合作对农民没有优惠,那么,很显然,中间被一些相关利益集团克扣走了,而这部分,本来应该是农民享受的。

当然,对于重大的疾病来说,优惠肯定还是有的,但每个人每年都要去住院才能看病的,相信也没有多少。于是,就出现了:

不加入的话,万一有病的话,所有的钱都要掏自己口袋,而且相对来说,数目不小。

加入的话,可能一年到头都没有病(一般,农村人的体质都比较好),钱却白交了。现在,出来打工的人很多,只有在本地才能享受,在外地的话,却没办法享受,但为了看一个病却跑回去,明显不划算。

因此,不管是交还是不交,农民都没有享受到优惠。可是,国家的钱却是实实在在花了,这部分钱最后到了谁的手上?养肥了谁?如果想要优惠,我想还是来最实在的,规定什么病免费治疗,什么病按比例报销。

如果是我的话,还是要交,即使没病,也图个安心。

PS:

对于仁济医院的医生,我个人有很大的抱怨,医生对病人的自身情况不理不问,完全是头痛医头,脚痛医脚,纯粹是应付差事,收钱了事,即使对于最明显的伴随感冒的淋巴结发炎,医生治疗的时候竟然完全忘记了,开药也只有退烧的药。对于我每次还要扔出去的200块左右的大洋,完全是一种侮辱。即使是这样,最后还是没能出现更好的效果,反而给以后的治疗引起的麻烦(药物过敏)。这样的医生,我伴随着医生,都学到了不少医疗知识。在天朝,看来必须身居各项才能才行,不然,某天碰到了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心情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