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毛流浪记【3】

三)不好的故事
经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故事,五毛进入了大学。
每个大学都有团委,正好五毛的班主任是团委的干部,看到他的名字,并像中学的老师一样,详细的询问之后,五毛也详细的回答之后。一拍脑袋,“哎呀,这可是名人之后,怎可不入我们的党组织?这不是埋没人才么,放心吧,你入组织的事情就交给我了”。五毛也乐,党比团大,我升官了,以后说不定还可以做主席呢,于是,五毛做梦都梦着做主席了。
当五毛的班主任向所有人都提及这件事情的时候,一个不幸的事情发生了,一个老教授指出,历史上,不存在“三毛”这个人;而在党组织的对立面,有一个“三毛”这个人。那么,不论在哪一方面,都无法将五毛纳入到组织中。据说,五毛的班主任立刻同意了老教授的话。当然,上面的事情是五毛后来才知道的。具体的细节,五毛也不做多说,我曾经想详细打听上面的细节,因为就小说来说,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冲突点,可以体现出班主任的执着,到为保留人才而不遗余力的战斗,到勇于认错的精神,也可以体现出老教授的惊人的阅历,到循循善导,到谅解别人,这中间的刀枪舌箭,不可谓不精彩。但五毛坚持没有详细透露,而我又不善于添油加醋。这件事情只好到此为止了。
从此,五毛就一直作为团员到了现在,甚至,中间有几次连团员都几乎不保。
五毛: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揭穿的。
我:人不可能永远活在虚伪的光环下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