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 13启动加速

因为太羡慕btrfs了,上周末下定决心,将ubuntu 10.04替换为fedora 13了,为此少睡了不少时间。

ubuntu 10.04确实非常的出色,非常非常的好,启动一流,像我这样猴急的人,也觉得非常满意。当初就是因为fedora实在太慢,所以放弃了它。看网上的评价,fedora 13的一大特色就是启动速度加快,兴冲冲的装上了,启动btrfs。结果悲剧了,整个启动过程大概至少需要40s。40s啊,感觉可以启动3个ubuntu了。根据经验,fedora有很多的服务,于是,关闭了很多不需要的服务,几乎没有什么改进嘛。实在非常的烦人哪。

不绕弯子了,启动过程中,按F2,发现在starting udev停了非常多的时间。将/etc/udev/rules.d中用不到的诸如hplip(hp打印机,我没有打印机)等没用的消除掉,结果还是不行,或者说仅仅加快了一丁丁点,实在不足提起。我注意到,/dev/.udev目录下有一个failed的目录,目录中有一个eth1_rename的文件,由于我电脑双网卡,至于为什么出现这个文件,就不清楚了,但肯定与persistent-net.rules相关,就将该文件重命名了。重启,哈哈,速度飞快,可与ubuntu 10.04有的一拼

其实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在于我的主板在更新bios之后突然将主板上两个网卡的Mac地址改成一样的了。而udev可能根据mac地址来进行操作的。在bios中关掉一个网卡就可以了。上面的方法仅仅一次有效,因为那个文件是动态生成的,可以修改/lib/udev/write_net_rules的RULES_FILE变量,不生成那个.rules文件就可以了。但我主板的网卡mac如何修改呢?我也不知道,我没有找到相关的工具,谁知道的话麻烦告我一声。

2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