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做网游吧【8】:初步的登录客户端

忙死了,忙死了。

将之前教程的客户端做出来了。部分代码是很早之前写的,部分代码是新改写的。放的位置在之前的帖子中有提到。使用j2me做客户端主要是因为我懒的说太多的内容,基本上每个函数和变量都有注释。如果还看不懂的话,那我就没办法了。值的注意的是网络线程的接收部分,有一个单次接收的最大的限制,不想弄的那么完美,如果想要解决的话,也不是很难。写代码要详细的注释绝对是一件体力+耐力的劳动,几乎每次写注释用的时间要比写代码用的时间要长,不小心用别的什么编辑器打开看的时候,或者因为使用的电脑不对,将文件转换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说不定就引起这个那个的问题,实在太麻烦了。

抱怨完了,简单说下编译方法,我是在linux下编译的,jdk安装在用户自己目录的bin中,我使用了一个链接,这样更新jdk的时候就只用修改下链接就行了,WTK也是类似的位置和方法,在client/mobile/phone/j2me中的makefile中可以看到,使用这么长的目录是因为说不定哪天心情好的时候,会弄个其他的平台。编译么,到上面长长的目录中执行make就行了,简单吧。启动模拟器的话,make startemu就行了。

写了长长的代码,却无话可说,而有的时候,可能只是最简单的几行代码,却值得浪费大把大把的唾沫。就像最近在看的mtk的东西,发现在调用memcpy的函数,系统默认的函数比我自己写的函数高效的多,使用不同的优化办法,我将linux内核代码的memcpy拖出来,发现和自己的想比,没有太大的差别,而与sdk中的memcpy想比,差老大一截,然后又用汇编优化,提升并不明显,使用汇编的块传送,循环指令保持到3行,还是差一截。看来sdk中的函数可能使用了硬件加速了。只好看看CP15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