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增加swap分区

这两天在家里整wii上的linux服务器,在编译最新的erlang R14的时候,发现出现了gcc编译错误,说什么gcc的bug,要报告什么的,系统将cc1什么的kill掉了。找遍所有资料,均不见踪影啊,检查了gcc的版本,不是倒霉的4.3.0,从官方的下载R13,也是如此,查看了所有补丁,也没有,我甚至添加了debian的其他的源,然后更新系统,乖乖,下载需要N小时,我远程连着,不能总开着啊,就将电视盒打开,然后更新吧。反正没事也是没事,就编译R14玩吧,中间知道结果的,gcc的bug,在我去看wii的更新情况的时候,突然发现屏幕上出现了些不同寻常的内容:

out of memory: killed process 7785 (cc1)

o(∩∩)o…哈哈,原来是这儿的问题。用free看看,原来没有swap,内存总数也就80+MB,当然不够了,从网上随便找了下,看如何调整swap,一下就从http://www.cnblogs.com/ovliverlin/archive/2007/07/23/828671.html发现了:

       dd if=/dev/zero of=/home/swap bs=1024 count=128000
       mkswap /home/swap
       swapon /home/swap
       

考虑到内存实在太小,SD卡速度不说,容量也并非海量,所以设置了128MB大小的交换磁盘。

最后,添加到fstab表,启动自动启用:

       echo -e "/home/swap    swap    swap    defaults    0    0" >> /etc/fstab
       

这下终于可以顺利进行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