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关于apache的用户配置

最近研习javascript的编程方面,为了方便管理,我将apache里面的www目录中,建了一个链接到我自己的某个文件夹下,却发现死活都能不行,总是说权限问题,网上大都说什么selinux之类的问题,我却未用selinux。总也修改不对,后来发现原来是一些权限问题:

首先,修改用户的目录权限为可执行:

       chmod o+x /home/username
       

修改想要链接到/var/www(默认的apache网页根目录)的目录权限(这里是web):

       chmod a+rx /home/username/web
       

这样的话,如果你在/var/www里面建立一个链接到username/web的快捷方式,所有的都可以运行了。想到mac下可以通过~username的方式来运行,ubuntu默认的是~/public_html,建立一个,修改权限(同web),看下是否可以,结果发现可以列出目录,可以看html,但就是没办法运行php,后来在php5在apache2的mods配置中找到答案,默认为/etc/apache2/mods-availabe/php5.conf,mods-enable中的那个仅仅是个链接。打开,注释掉关于mod_userdir.c中的”php_admin_value engine Off”一句就可以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