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冷笑话】长大之后,我就成了你

有个家庭,财主在家一手遮天,掌握财政大权,儿子是小皇帝,教会了仆人的儿子:“长大之后,我就成了你”,仆人的儿子每每唱起,不由的高兴的手舞足蹈。等到仆人的儿子长大之后,将财主赶下台,自己做了财主,而且,无所不用其极,要将自己之前未能享受的全都享受,而且还要想着法,变本加厉的享受之前财主未能享受的。原来财主的儿子呢?他在教孙子唱:“长大之后,我就成了你”。

有个家庭,财主在家一手遮天,掌握财政大权,儿子是小皇帝,教会了仆人的儿子:“辛勤劳动,总有收获的”,仆人的儿子发奋图强,慢慢的积攒财富,财主想要夺去,仆人的儿子遂推翻了财主。仆人的每个儿子都想成为财主,但无奈每个人都势均力敌,谁也争不过谁,由于担心自己的财富被夺去,谁也不放心别人当财主,但自己又无法独立得到财主的位置,只好合谋,让某个大家都比较赞同的人当财主,然后大家一起监视他的一举一动,防止他将某个人的财富夺去,因为他若将那个人的财富夺取,也可能将自己的财富夺取,由于有这么多双眼睛看着,那个可怜的人只好尽职尽守,还总被人骂。原来财主的儿子呢?他和所有的仆人一样,守护着自己的财产,盯着新的财主,“辛勤劳动,总有收获的”

所谓民主,就是大家在势均力敌下背着怀疑的态度进行妥协的产物。而专制则恰恰相反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