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暇之余,做点什么呢?

网游教程这边,陷入了铺代码的状态,服务器代码的修改和功能的增加很快,而客户端却缺少大量的代码。现在服务器程序经常一运行就是一天,然后在中间添加修改代码,除非数据库发生了变动,一般不需要关闭的。但客户端却因为缺少代码,正在大量增加中,着急也没有用。到了周末,决定放松下,找点乐子。

我现在正在下载android的源代码,android的sdk,mtk的源代码,写博客。看上去挺忙,其实其他3个都在下子中,只有等待的份。我现在还不太确定下一步想要仔细研究下什么,只是将可能的列出来,然后再慢慢考虑。

前两天有人问我一些brew的问题,顺便提醒了我下,我BREW平台的文章好像太少了。可是,BREW的话,写点什么呢?自制线程,内存管理,内存检测,屏幕地址访问,高级图像操作,脚本生成mif,脚本上传到手机(这个说不定没有),剩下的几乎没有什么了。而这些内容,几乎不管是在哪一个C++平台都可以使用,前段时间我将这些放到了MTK平台上,也没有什么严重的问题,唯一的问题就是MTK平台严重依赖于硬件加速,甚至一个内存复制都需要硬件加速,而那些动不动就需要进行内存访问的,自然会非常的慢,但运行还是可以的。不得不提MTK的缺点,即使对于MTK 6235(希望没有记错,就是那个104MHZ的CPU),虽然CPU的速度很快,我曾经非常期望能在这个平台上好好研究下,但测试下来几度令我崩溃。这个芯片的解决办法,是将一个很快的CPU,放到一个很差很差的主板上,用很差的周边芯片,速度很差的内存,在这样的配置下,再好的程序都没办法发挥效率。

下载下来MTK代码,可能只是看看,因为我没有MTK的手机,即使修改编译了也没办法去验证。我希望android的源代码可以编译出模拟器来,不过谁知道了。就当看linux内核源代码了。

android的sdk的话,只想验证下classloader机制在android上能否运行,我也没有android手机,不过java验证的话,模拟器就应该足够了。只所以进行这样的验证,是我想让程序完全自动更新,因为很多手机用户并不知道怎么安装程序,怎么升级,即使图标标示有升级版本,也还有人在考虑。在j2me阶段似乎是个无解的值(不过我还在努力查找看是否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),现在的网游教程,使用的客户端本身只有代码,资源将从服务器上下载,缺少什么下载什么,因此,代码就又多了写,但代码如何更新是个问题,我又不想写个j2me版的虚拟机来。

突然想起几年前准备写的一个os的代码片段来,因为时间关系,那个项目在经常性的停止3个月以上,并且觉得没有太大的新意被我砍头了。因为在写了小段代码之后,觉得自己的计划越来越像linux内核了,重复造轮子了,而且,在几乎100%的程度上,不会比linux内核弄的更好。

前天本来想写个关于git更换仓库地址的,昨天回忆下步骤,稍微构思下结构,一想,从网上查找下git remote的用法不就行了么,这样就来凑数实在看不下去。

看看自己的symbian手机,实在不愿意再研究这个系统了,复杂的体系,到处都是累赘。好想要个android的全键盘手机,然后自己编一个rom,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emacs或者vi来做几乎任何事情了。总比用symbian手机看无聊新闻要强些。

3个东西到现在一个也没有下载完。小水管实在是可怜。前些年在BREW上其实还做了个关于3D的移植,刚开始想用ogre 3d的,但ogre使用的类和结构实在负载,模板太多,BREW的ads 1.2的编译器实在太差了,就用了Irrlicht,相对来说好些,那个时候不知道有floats.o这个库,就写了个定点数的类,然后修改了好多地方,终于可以在模拟器上跑了,但编译完之后有将近3MB,在手机上却跑不了(我完全是软件渲染,没有调用opengles)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