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通过Gravity上twitter

在国内实在是太闷了,闷的最近几年上访的人数也来越少了,他们都被安元鼎安元了。虽然目前还可以通过博客来透透气,在手机上看看河蟹写的文章,但看多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梦中还是在梦中了。

前几天毅然决定让我的破S60v3手机去被twitter从这片死海中捞起,于是开始了一番折腾。从网上下载下最新的Gravity,结果发现不支持自定义twitter的API。然后下载老的版本,使用twip架起梯子,结果发现网站不支持。申请免费网站,还是不支持。通过大神google的GAE,PC支持了,手机根本就不让访问.appspot.com。后来觉得家里的wii(通过DMZ,可以被公网访问)作为linux服务器实在太浪费了,天天耗电不干活,应该给它加点口粮了。于是就制定了一个方案:

将wii变成代理服务器。手机这边设置代理服务器为wii的地址,然后wii再将请求翻墙发给目的地。

linux这边翻墙还是有很多办法的,我是通过SSH的,于是调用fuck_gfw(我将ssh的翻墙放到了一个叫fuck_gfw的执行脚本中),端口绑定在7070,在别的电脑上设置socket代理,结果发现不可以。不过没关系,这不是最终目的,关键是fuck_gfw是可以fuck掉gfw的。然后就是让程序将http的请求变为socket转发到7070端口上。我想起了tor时代的polipo。(squid不知道是否可以,没做考察)

在wii上apt-get install polipo。默认安装完之后就自动启动了。调用:

       service polipo stop
       

停掉。默认的polipo绑定在8123端口,8123就8123吧,我没太大关系。关键是配置其他的:

proxyAddress = “0.0.0.0”

#allowedClients = 0.0.0.0 #这句话可能必须得注释掉,因为要通过公网访问

socketsParentProxy = “localhost:7070” #设置上层代理,必须

socketsProxyType = socks5 #通过socket

当然,你也可以通过其他的上层代理的方式,配置文档的注释写的比较详细的,我这里是socket的。

然后使用service polipo start 启动polipo。

接下来就是手机端了。安装gravity,不用说,这个做的太漂亮了。在连接设置里面,设置代理服务器为公网IP:8123,比如我的设置为:220.x.x.x:8123,不用带http://的,然后你就可以twitter了,其他的浏览器也可以一样的设置。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使用这一代理太fuck gfw了。

在此途中,感谢 @vvoody的帮助和鼓励。其实手机上可以通过红杏什么的来翻墙,不过在我的案例中不支持而已。这种方式应该说比较普遍的,网上有很多路由器翻墙的教程,我也想直接修改路由器,这样功耗更小,但综合考虑,还是不冒这个险(刷路由器)比较好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