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闻两则

今天在网上看到的两个趣闻,真假莫辨。

第一个在solidot看到的,说欧洲企业计划以加热设备的名义销售白炽灯泡,简讯结尾总结:“如果有想象力任何法律都能绕过。”,看新闻关键是看评论:“如果逆命题成立的话,那么我就敢大声对世界说,看谁还敢说中国人没想象力!”。不由的说,中国人就是牛。

第二个比较累了,从dapenti看到的:

问:“上世纪30年代,美国发生经济危机,于是农场主把过剩的牛奶倒进河里。今天中国也发生了类似的现象,请问有什么不同?”答:“中国的鱼得了肾结石。”

鱼,牛奶,肾结石有什么关系?为此,我特地搜索了一番,用“牛奶 鱼 肾结石”搜索,未看到明显答案,用”倒 牛奶 鱼 肾结石”搜索,终于知道了些答案。原来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,看来这两年的热点问题实在太多了,这不,我就快要忘了之前的宜黄事件了。稍微扯远了,这里不贴原文,免得有人说我造谣,但大致说下意思:“之前的三鹿奶粉事件中,有奶农将牛奶倒入河中,以引起注意,但被倒的牛奶很可能是含有有毒物质的,鱼吃了之后,可能会有问题,就像吃被撒了农药的蔬菜一样”。自然,鱼有无肾结石病一说,我也不清楚,至于对人有何影响,这更说不清楚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