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降低工作效率

看过很多提高工作效率的,似乎降低工作效率的不多,我却无法找到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,降低工作效率的方法却是不少。不过,由于自己处在软件开发这个行当,因此,对于别的行当可能有些误差。

如果你要降低你的团队的效率,并且你处于主导地位的话,一个最有效的机制就是让团队中的人不明白你的目的或想法。这在一定程度让可以让你充分享受到领导的优越性,另一方面,好的话可以让人对你刮目相看,坏的话可能让别人鄙视你,不过,这都不要紧,要紧的是只有你有表决权。因此,团队中的人无论做什么,都不能肯定是否是你需要的结果,无论怎么做,都无法肯定是在符合你的口味的道路上,这样势必要有很强的心理考验,多套的解决方案,成堆的加班加点,然后到最后,结果差强人意。你还可以高调的宣布,他们能力不行,只有在你的领导下最后才促进了目前的结果,以充分彰显你的领导能力。所谓天时地利人和,纯粹扯淡。在此种情况下,不降低都难。

两点间直线最短,狗都知道。但如果你要是想要降低效率的话,一定要将所有的直线都修改成线段,并且这些线段不断交错,这样来彰显制度的严格性,正所谓,不成规矩,无以成方圆。一个人需要某种资源,一定要向另外某个人申请,另外某个人再向另外的另外某个人申请,依次下去,没有个十来八个都不算。要麽申请者实在熬不过去,冒险违规,要麽只好忍受,等这一轮下来,起码也要好几天。即使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也一定要按照这样的规矩,忍受不了的员工不是好员工,实在忍受不了的会自行走人。效率么,我们只降低,不提升。

不给员工所需要的资源,或者给似是而非的内容,然后,将员工寻找资源的路径堵死,就像你给他最好最贵跑的最快的汽车,却不给他汽油,而且,还要将车停在离加油站十万八千里的地方,然后,要求员工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。剩下么,让员工自己想办法,如果可以,最好再在员工耳边不断的强调,邻居的某某慢车已经跑到什么地方了,要按照什么样的理论,沿着什么样的思想道路前进,前进,前进进。我估计,这样的话,效率比牛车快不了多少。

将员工不断的分割,不允许抱团,再加个保密规定什么的,一行代码最好10个人来写,想到什么做什么,结果不重要,重要的是过程,必要的话,可以让员工互相监视,在心理和现实的双重压力下,一定要强调,倒下的员工都不是好员工。员工一份心要做十样事,这样效率才会降下来。

把员工作为机器人,一定要当成万能机器人使用,但不允许其升级系统,如果一旦发现不太智能,立刻准备换掉。在此情况下,员工为了生存的话,只好尽可能慢的输出。效率什么的,员工是不会关心的,他们关心的是,自己能延长多长时间才被替换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