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冷笑话】同村人

一个村子有两家人,姑且称为A家和B家。B家历史悠久,人多。在B家看来,A家就是个暴发户。

为了方便家人之间的记账等等,A家和B家都对内发布了一种交易的代表:货币。问题是,A家的货币和B家的货币是不一样的,不能直接拿A家的货币到B家买东西,反过来也一样,为了两家互相交易,于是又弄了一个汇率的中间词。A家有钱,信誉好,于是村里其他家,经常拿A家的货币直接交易。B家也一样。后来B家突然想到了一条搞跨A家的方法:

将A家的货币全部买过来,A家没有货币就没办法交易了,就成为我B家的天下了。在此过程中,还可以胁迫A家提高汇率,然后再换回B家的货币,这样还能暴发一笔横财。

于是,B家大量的印钞票,去买A家的货币,但由于B家的钞票使用的范围很小,只能扔到B家自己家里去用。B家里人为了换A家的货币,只能将货物卖出去,得到A家的货币。

A家不同意了,要求B家提高汇率,B家想,要是汇率提高了,我用东西换你的货币不就少了,当然不同意了。于是,说了个借口:“如果提高汇率的话,我家人就活不下去了,你们也没有便宜的东西可使用了。”

A家无奈,只好大量的印自家的钞票,好让家里人有钞票去买B家的货物,好让邻居们有钞票去交易。B家不同意了,说:“你不能这样子,你这样子会让你的钞票贬值的。”,于是,羞达达的将自己的汇率提高了一点点。

A家当然不满足了,不理B家,接着印。B家存了很多A家的货币,但又不能拿来买东西,因为这些货币已经买不到当初那么多的货物了。而自家的货币又只能在自家使用,用不出去,于是B家里物价上涨,家里人吵翻天了。市场上A家的货币依然是有所短缺,因此还是要求B家涨汇率。但B家不敢涨啊,涨了,家里A家的货币继续贬值,但也不敢跌,跌了,自家的钱币无法买到原来相同的东西,但B家里很多人却没有钞票用,有钞票的人嫌钞票太多了,对他们,这就是一个数字概念,于是反对印钞票,因为印了,物价上涨,他们自己的钞票就不值钱了,不印,没有钞票用的人却无法交易。这火,灭也不是,不灭也不是。甚是烦恼。

PS:我一平头老百姓,从未学过什么财经学,经济学。因此,上述的观点仅代表我所想,不代表任何人,我也非那个刚,也不代三个表,没那个资格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