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计划

上周终于回到上海了。休了个大假,期间仅仅从手机上看些被选择的新闻外,从未使用网络。回来感觉与事隔绝的感觉,仿佛从桃花源回来似的。

虽然blog主要是为了自己笔记而作,但还是准备做个一年的计划。虽然不大,但由于是业余时间的内容,还是有必要的。

为了每一年的项目整理的方便,决定更加规范的组织下项目。之前的项目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,各种各样的编译器,虽然大部分都比较规范了,但对于整理和检查一年或更长的大堆项目,则比较麻烦。因此,今年首先就是项目编译脚本的内容。目前的想法是所有的项目都必须使用make来编译,通过定义相应的环境变量来实现将编译的中间文件、目标文件、打包提交文件、程序文档放到指定的位置去。项目的位置通过读取文本列表来实现,类似之前的svn,git自动提交。

新的跨平台的引擎库的实现,之前的引擎架构主要用于2D游戏的制作,别人都在想着做3D,我却总想着使用3D技术来实现2D游戏,因此,之前的架构对于扩充3D部分已经不太适合了,现在将这部分进行优化和整合,软件渲染也在规划中了

基本上就只完成这两件事情了。据说现在连茉莉花也变成敏感词了,以后会不会什么牡丹啦,菊花啦什么的一个一个从互联网消失看来也是可能的事情了。我还在补新闻中,详细情况不知道,说不定以后写文章的话,直接来个此处省略N个字得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