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x515 android 2.3.1总结

首先说明下,这个总结不是弄出一个完美的甚至稍微正确些的rom,写出来主要是由于我个人的原因,不论是时间还是设备,都不足以让我这样折腾下去了。这里仅仅是一些自己的见解。

关于启动部分的黑屏(u-boot),从官方拿到的代码,默认的配置,似乎是没有包含驱动显示的部分,并且,默认的启动首先不是从SD卡上启动的,而是可能从网络还是什么启动的,我修改了启动的参数,将其SD卡部分提前了。代码中也强制修改了一些,主要是强制从SD卡启动。但至于有没有效果,则不清楚,因为这部分显示还是黑屏。

关于内核的配置,官方的配置和2.2中的配置有很大的不同,大概有227处(记忆中是这个数字,也可能是277),这其中,有些是2.3.1升级来的,而有些则可能是关于驱动什么的配置的,总之,我的按照最简单的方法:

调用adb pull /proc/config.gz获取设备中2.2的配置,然后复制到kernel-imx中,修改为.config(我建议做备份),然后运行make uImage,由于多出来好多新的配置,会一个一个问是否需要选择,一般情况下,我都是选择no的,而有些是需要填一些内容的,就参照官方默认的配置文件。

然后,按照官方的编译方法(这里有些不太准确,见下段),编译出来升级需要的那几个文件,关于boot,无论是boot.bin还是boot-no-padding.bin,我都建议放到SD卡中,我也不清楚到底用的是哪一个,当然还有md5文件,然后,在2.2中的3E屏幕升级所有的,重启完之后就变成2.3.1得了。由于u-boot部分无法驱动起来,因此在该部分会黑屏,然后会出现小企鹅,android的图片,然后进入系统。

在上段的不准确部分,是由于嫌编译命令太长,因此,写了一个脚本,然后自动执行,但由于android系统会在kernel编译之后再编译,是否会重新生成uImage不是很清楚,但这样的确实可以成功了。

这样做需要很大的风险,因为弄完之后就没有recovery模式了(无法进入3E屏),按键也是错误的,电池电量检查也是错误的(满电才能支持1分钟,而apad又不支持边充电边用接usb键盘),所以接下来的修正什么的都只能拆机弄了。我建议那些有能力将内置的SD卡槽移到机器旁边的人弄,像我这种电子的外行只能不断的拆机了。目前内部的那个卡可能已经部分出现了坏块之类的,而用来转换到记忆棒的转换卡片几乎要完全罢工了(我手边没有读卡器,因此用psp来做读卡器的)。

我更建议大家将自己的研究都放出来供参考,这样没必要每个感兴趣的人都要走重复的道路,不过从padbbs.net上的一些讨论来看,似乎是有限制的。

2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