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vc6编译的 C1001错误

前两天重新做了系统之后,发现vc6编译出现了错误,使用IDE正常,但使用命令行则出现下面的错误:

       \file.c(0) : fatal error
C1001: INTERNAL COMPILER ERROR
(compiler file 'msc1.cpp', line 1786)
Please choose the Technical Support command on the Visual C++
Help menu, or open the Technical Support help file for more
information
Error executing cl.exe.
       

根据网上的,官方的解释,安装sp6,依然无望,网上说使用了那个什么afx.h的文件,我也没用,C++,也没有用,然后发现及时编译一个什么都不做的程序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。

最后原因调查出来了,有点不可思议,问题在于-Gm这个参数,不加这个参数,则正常,添加上的话,就会出现那个问题,根据编译器的提示,这个应该是最小化编译的选项,搞不清楚问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,总之解决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