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acs 小技巧

我一直想将emacs作为一个默认的编辑器,但每个实例的启动实在太慢,我总是从runemacs来启动的,后来看到一个脚本,可以放在右键里面,测试了下,没办法用,只好放弃。

前两天看到了更好的办法,而且更简单,创建一个.reg文件,写入如下的内容:

     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]

[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\openwemacs]
@="&GNU Emacs"
# The above value appears in the global context menu, 
# i.e., when you right click on a file.
# (The '&' makes the next character a shortcut.)

[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\openwemacs\command]
@="D:\\proj\\emacs-23.3\\bin\\emacsclientw.exe -n -a \"D:\\proj\\emacs-23.3\\bin\\runemacs.exe\" \"%1\""
# The above has to point to where you install Emacs
       

关于内容中的路径需要替换为真实的路径。

上述是在右键菜单里面添加一项”&GNU Emacs”,然后就可以用emacs打开了,最好将下面的语句添加到.emacs中,然后就只用一个emacs打开所有的文件了。

       (server-start)
       

我比较喜欢用M-w按键来复制,C-w是默认的是剪切,M-w作为复制就比较好记了,更习惯了,结果突然发现不可以了,知道看到网上说qq使用了全局的alt+w来作为语音输入快捷键,流氓啊,立刻更改之,我又可以使用自己的快捷键了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程序 标签: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