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检查进程的脚本

之前恢复路由,忘了php-fcgi会由于一些原因自动退出,而nginx又不会重启它。

我原来写了一个脚本,在cron中检查,那次恢复,脚本丢失了,只好再写一个

       #!/bin/sh
VAR=`ps | grep $1 | grep -v grep |grep -v "check_process.sh"`

if [ "$VAR" != "" ]; then
	echo "$1 is running $VAR "`date`
	exit 0
fi
echo "$1 died restart"`date`
$2

       

很简单的脚本内容,接受两个参数,第一个参数为检测的进程,第二个参数为启动的方法,如果进程没有运行的话,则会调用第二个参数启动它。例子:

       check_process.sh php-fcgi "/etc/init.d/php5-fastcgi start"
       

放到cron中即可定时检查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