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关于ATA error ICRC错误

其他发行版本未知

国庆期间,本来想将之前的apad安装ubuntu,已经拆了仍到一边快要两年了,想弄好好做点其他用途,结果自己电脑的ubuntu无法进去,提示 ATA error ICRC 错误,系统最好的情况下,可以看到UI,命令行进去都是磁盘只读,无法写入。但安装系统用的U盘一直被同事拿着,不管怎么都没办法搞定。

前两天拿到了U盘,结果安装的时候分区之后格式化会出问题,还是那个ATA error ICRC的错误,吓的人心惊胆颤,一旦硬盘物理损坏就不好玩了,而我很有这方面历史的。在网上找了各种解决方法,各种参数,都无法解决。

将电脑风扇关闭一部分,防止电压不够(不过也不太可能了,都好好运行5年了),还是照旧啊

网上提到,将硬盘数据线插到另外的上面就好了,我觉得不太可能,就随便一试吧,那个数据线插到那个位置也有5年没动过了,但电压那么不可思议的都试了,就随便一弄吧,结果:好了

总之,这个问题非常莫名其妙的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解决了之后就赶快安装,结果发现我30MB的带宽居然从cn.ubuntu.com上下载超慢,想用163的源下载,结果还是一样用cn.ubuntu.com,弄的我火大,直接修改hosts文件,将cn.ubuntu.com直接指向163,但最后不知到下载什么的时候又卡住了,直接断掉网络,强行安装,这次终于安装结束了。说起来简单,但做起来反复的重启电脑,实在无奈。

大体总结慢的原因,cn.ubuntu.com用的是联通的线路,很早之前电信访问联通还不算太慢,但似乎最近慢到比12年前的速度还要慢了。而ubuntu似乎在安装的时候会下载最新的更新包(也可能是软件包),如果无法联网的话,就从CD中安装,这样的流程真让人无语,安装的第二页介绍“更好的体验”荡然无存,谁他么愿意用一个小时安装系统啊,如果下载很大的话,用的时间会更长,像我昨天的情景,估计要用一天了。

安装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修改更新源

ubuntu的软件商店最好用来安装一些综合性的软件包,比如额外版权限制之类的 ,普通软件,更新什么的最好使用命令行,感觉比UI的要好,至少,可以估计大约使用的时间

发布日期:
分类:程序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