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chiweb与cowboy使用json

服务器原来的socket实现机制更改为ranch了,这样可以专注维护自己的事情了。其实,之 所以采用ranch是因为我使用bigwig来在网页中对状态进行监控,而bigwig使用的是cowboy 和ranch,cowboy也使用的是ranch,这样,代码中就存在了两个http的框架,mochiweb和 cowboy,而看了ranch的结构,感觉很不错,就将socket服务器也转换为基于ranch架构了。 mochiweb单独一个模块来进行http服务感觉重复,因此就决定将mochiweb从模块中去除,转 为cowboy。

一切基本都很顺利,但服务器和网页的数据交互总是有问题,数据交互使用的是json格式, mochiweb带有自己的将erlang数据转换为json的方法,cowboy使用的jsx,代码分别为

mochijson2:encode([{success, true}, {root, []}]),
jsx:term_to_json([{success, true},{root, []}]),

看上去很一致吧,我也以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,然后碰到了下面的格式

Data=[{"ID", 1},
      {<<"name">>, <<"zhangsan">>
}].

mochiweb侧输出的是:

“{\”ID\”:1,\”name\”:\”zhangsan\”}”

而jsx侧输出的是:

“[{\”_type\”:\”tuple\”,\”data\”:[\”ID\”,1]},{\”_type\”:\”tuple\”,\”data\”:[\”name\”,\”zhangsan\”]}]”

如果想要和mochiweb输出表现一致的话,Data需要使用下面的方式:

% 方法1(推荐)
Data=[{<<"ID">>, 1},
      {<<"name">>, <<"zhangsan">>
}].
%方法2
Data2=[{'ID', 1},
      {'name', <<"zhangsan">>
}].

很明显不是我想要的数据,通过调查,发现jsx有以下的限制:

作为json索引的字段名称,不能是字符串list,如果为atom或者binary,则和mochiweb的输出 一致,也基本上和理解上一致,如果为字符串list,则jsx认为这个是一个数组,这可能是 因为erlang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字符串,字符串在erlang中是用list表示的吧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