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安装遇到的loop device问题

闲话少说,在我安装ubuntu的时候,出现了无法打开硬盘,找不到空的loop device的错误, 提示如下:

unable to open /dev/sda losetup: could not find any free loop device

无论在启动的时候,添加何种参数,最后都还是出现这样的错误。

首先,这台电脑已经安装了一个win7,我的想法是将win7删掉,只装ubuntu。但还没有到 ubuntu的安装界面就已经报错无法进行下去了。

一开始以为是镜像的关系,换了好几个版本都还是相同的错误。看来和镜像没有关系了。

接下去是调查硬件问题了,我记得AHCI模式刚出来的时候安装linux是有些问题的,于是, 将AHCI模式换成了IDE模式,接下去,那个错误不再出现了,但进到live cd的图形界面后, 发现找不到硬盘了。

AHCI模式不行,IDE模式不行,只有一个RAID模式了,这个不是我需要的,但死马当作活马 医吧,然后,启动之后,live cd正常,硬盘找到,分区,删除分区,格式化,格式化出错, 无法进行下去了。

三种模式都不行,换成IDE,无法找到硬盘,然后换成AHCI,突然变的正常了,硬盘也可以 找到,分区是RAID模式下的那个,然后,所有的操作都正常了,顺顺利利安装完成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