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win10的ubuntu开发应用

可能很多人都已经会了,只是我的旧电脑一直无法运行win10的64位系统,原因很简单,只有2G的内存。最近入手了一台8G内存的平板,里面自带的就是win10的HOME版系统,正好拿来试试,看效果如何

如何开启bash等工具可以到网上搜,很多。我是直接在命令行下输入bash之后,根据提示弄得,单从HOME版而言,微软的这个做的还是很不错的。

安装成功后,输入bash之后,就是熟悉的ubuntu 14.04.5的环境了。可以直接apt,apt install。很不错的。不过,不能直接运行windows下的exe应用了,不过这个对我而言本身就是多余。

我将linux下的android sdk直接copy到win 10的系统中,然后设置好path,竟然也可以编译,赞一个

我将linux下的repo等复制到win下,然后也检出了android 的源代码。

不过,windows下所有的权限和所属者都是错误的,不过,链接倒是可以用,至少进步了很多,这个是linux的一大利器。

因为文件权限等全因,因此linux下的git记住用户名密码等内容是无法正常工作了。不过可以通过.netrc大法进行。

运行带有图形界面的会出错,因为没有图形显示界面,这怎么能难倒人呢。安装个Xming,经常玩linux ssh桌面的对这个肯定非常熟悉,然后像在linux下一样,export DISPLAY=:0 之后,gui就哗哗的出来了。android开发工具中的monitor自然不在话下。

只用了一天时间,其他的还没有体会到,先把开发环境完善了再说。从开发者角度而言,这个确实属于微软给开发者的一个大礼包了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技术程序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