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与道德

回忆

最近一段时间,一直关注着google和审查搜索方面的事情。很久之前自己也曾经迷茫过,回忆从工作起始到现在,总结下来就是我总算还是一个相对有底线的人。

我入行手机游戏可以说是一个相对的偶然,一方面是不讨厌玩,另一方面是反正也无啥好做的,要混口饭吃。15年前刚从学校出来那会,我入行安全领域或许要比手机游戏容易的多,接到的电话也大都是安全领域的。我恐怕抵挡不了诱惑,就全都拒绝了。

后来,选择了做游戏,当初手机游戏还非常小众,小小一个彩屏最便宜都要接近2000块了,相比现在而言,还有一个原因是当初一个人的工资也才几百块。你要工作几个月才能有钱买个手机。后来就一路围绕着手机游戏做到现在。

如果翻看博客之前的文章,会发现早期大都和破解,汇编,逆向相关。每每在出现诱惑的时候,总要问下自己要不要赚这份外快,然后觉得大家平平安安多好,钱多与钱少或许够花就行。

钱多有钱多的活法,钱少有钱少的玩法,最重要的是不给身边人带来伤害。因此,也拒绝了有可能对审查有帮助的协议分析,如果无法阻止作恶,至少不去做帮凶。

我的博客更新越来越少,越来越慢。一方面,这里是业余内容的记录,另一方面,有越来越多的内容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如此,就让这些内容烂到某个文件中吧。

我每天努力的让自己做一个有道德底线的技术员,如此甚好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技术程序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