遍地高材生

昨天看到教育部的“双万计划”, 觉的很失望。现在大学生已经遍地了,多的几乎不是大学生的话,连猪都看不上了。 回想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中所用到的知识,前些年大体以高中左右的为主,这些年不参与研发的具体项目了,连高中的 知识都很少用了。即使这样,要招个能用的上的刚毕业大学生都很难。不得已只能招两年经验的,即使这样,其基本 工作能力也堪忧,几乎抄代码都抄不来。现在的大学生不是不够,而是太多了。我真怀疑现在的大学教的到底都是什么。

我侄子也读了计算机相关的(他自己说的),基本每年暑假都来我家。我顺便教下写代码,距离做项目流程之类的远着呢, 发现经常基本的语法有错误,作用域不清楚,括号之类的对不齐。这样即使毕业了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了。

回想我在大学的时候,曾经想学网页,学了html+javascript(当时css都还很差,flash当道),发现效果什么的, 我会实现,最大的问题,我不懂设计(这也是我这些年做相关后台之类的丑陋的原因),学了3dmax,flash,发现不会美术, 好在逻辑性推理比较强,就学习了编程,信息安全,经常抄代码,背代码,跑图书馆,研究破解,漏洞,也很快乐。 这些年的很多知识也是从那个年代积累下来的。

不过,随后又看到了到农村去的消息,我完全不关心他们是那个学习水平了,我只觉得”Winter Is Coming”

PS: 从今天起,开始经常记录。反正都是给自己回忆看的

发布日期:
分类:心情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