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D 显卡 & win 7 64位

上周差不多一周的晚上,我都在折腾win7 64位的安装。刚开始的时候,收到AMD RX550的显卡(牌子:盈通),然后从普通的台式机硬盘安装, 整个流程我很熟悉的,因为购买的HP 250 M.2 NVME 固态硬盘没到,只是用安装来检查下其它部件是否有问题。 这个基本都很顺利。然后,我收到了固态硬盘,我从网上查资料的时候,知道我的ASUS的A97-Z主板需要先升级下bios 才能支持从NVME固态启动。于是我就升级了下bios。然后从PE中安装今年刚出的最后一版的win7 64位的英文版的官方 镜像。

接着就是NVME开始的折腾了。安装完后,从NVME固态启动,然后启动着,几个原点刚出来就重启了。反复如此,进安全模式, 从命令行提示来看,加载disk驱动的时候重启了。看来这个iso中没有包含nvme的驱动,我没有料到都2019年了这个还是没有 进去。第二天我就使用ASUS提供的工具对win7 iso做了补丁,由于忘了复制2019版的ISO镜像,就随便找个做了下,回家 重新安装,这次一切都很好,也可以进入系统了。于是我在第三天重新对最新版本的ISO做了补丁,然后重新安装好系统了。 家里女皇大人独占着显示器,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使用电视机来作为电脑的显示器。于是,我安装好了所有的驱动。 当我兴冲冲的给女皇大人展示我的成果时,在win7 的4个小球相遇后,显示器竟然黑屏无信号了,使用HDMI线接到 电视机上画面正常….这不太科学,虽然这台显示器已经服务我十几年了,但不是更应该兼容么。

于是,周4我就在研究这个问题了。我最后发现安全模式可以进,HDMI接电视也正常,HDMI接显示器不正常,进入后会 黑屏->一帧画面->蓝屏->黑屏 如此循环, DVI接显示器干脆黑屏。垂头丧气的我给女皇抱怨,家里显示器太老了,估计 不支持这个显卡了。

周5,既然显卡不支持,我就禁用掉显卡,使用集成显卡进入,然后发现不可以。后来一想,安全模式可以进去,不太应该啊。 于是重新安装系统,安装好后,只安装AMD的显卡驱动,手动从官方下载最新的,结果发现,用官方给的程序和安装方式,一 安装完就无法进入系统了。系统黑屏,但没有死机。难道我就只有使用集成显卡的命么。

周6, 从youtube的一个视频中提到,使用官方的安装文件,解压后,不进行安装,然后从硬件管理器中,手动指定硬件驱动 到官方安装文件解压缩后的驱动目录去安装驱动。说白了就是只安装驱动,不安装官方附送的各种牛逼闪闪的大礼包。回想下 出现问题的流程,加载画面正常,因为是自动登录的,在登录后就黑屏不正常了,说不定是AMD安装文件中其它的附加 程序引起的。于是如此操作了一番,果然一切正常了。于是,把其它驱动安装好,无任何诡异症状了。

周日,女皇大人对她的新主机很满意

发布日期:
分类:技术程序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