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sftp而不是webdav

前两天整理硬件资源。清除了不少无用的。我很想将资料可以在车机的平板和家里的服务器之间 进行连通,以便互传文件。之前使用seafile的webdav功能,而ftp就要单独开端口,samba 车机不安全。然后就配置上webdav吧。昨天使用docker部署了下webdav,最终虽然测试可以访问 了,但由于加入的文件目录过多,还把目录的所有者给修改了。今天突然在想webdav和sftp谁更 好,然后一查资料,sftp压根和ftp的关系不是很大啊,sftp是ftp通过ssh的加密方式来传输文件, 可以说压根就不是sftp,而我用的是linux的系统,基本装完系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ssh服务, 这种情况下还用什么webdav。完全多次一举啊。

同时回顾了一下docker下曾经部署,测试过的内容,发现还有不少多余的,有些甚至都还在那里 运行,或者运行失败被长年累月遗忘在那里了。赶紧清除下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技术程序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