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的历史

@德国驻华大使馆 :

#柏林墙倒塌30周年# 你可以想象市中心的一条街上,所有房子整面墙的门窗在一夜之间被封堵得严严实实吗?在58年前的柏林就曾发生过这样的事。 柏林墙横穿市中心的街道、房屋和广场。在一些人口密集区如Kreuzberg,新建的柏林墙直接就立在了马路上,与一整排居民楼比邻相望。一些水域如施普雷河属于危险区域,因为它的一部分属于东德,所以就算看到有溺水的孩子也不能下水去救。始建于1902年的柏林地铁在东德属于废弃状态。为了防止有人从隧道潜逃,东德政府封闭了所有地铁站口。这些被人遗忘的幽灵站一直到两德统一才被重新启用。 1989年柏林墙倒塌前,如果一个东德人要接近这堵墙,意味着会发生生命危险。但在西德却截然不同,人们不仅可以自由地走近柏林墙,还在上面画满了彩色的涂鸦。多年以后的今天,未被拆除的这一段柏林墙摇身一变,成为了著名的东边画廊,向人们述说着,这过去发生的事。

我不知道在德国旅行的人如何去观看这堵墙,但我知道最近北京的人们正在体会着这一壮举,顺便带着全球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工具。而互联网领域,说不定你打个盹的功夫,一道莫名其妙的墙 就会矗立在你和你要访问的网站之间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心情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