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不识字

清风不识字,何故乱翻书??

据说有人因为这句话而锒铛入狱,流放三千,我没有翻过史书,只知道下场不好。这件事情据说发生在几百年前。

几百年后,一大堆的人又在研究哪些话不该说,哪些字不该写,可悲的是,这些人却都是识字的,而且比古人 识字多的多。这是件多么可悲的一件事,学习了字,却无法写,无法说,那不如当初不去学好了。

几百年后,一堆汉字都写不全,说不全的人,据说还是专家,名人,官员,知识分子,在研究一些外国人说的 外国话,写的外国字,恨不得把说的每个单词,每个字母都拆开了分析,分析其中是否有反对自己的成分, 分析是否有失误的地方,然后洋洋洒洒的发个万字的讨伐文章,来标榜自己的伟光正。历史的轮回,几百年前, 几百年后,这何尝不是一种可悲与可恨。

几百年过去了,文字狱却从不远离,朝代换来换去,那些因言获罪的事情却从未远去。历史上却从未听说过有 哪个朝代,因为语言而被推翻的。而上位者却一直认为语言是最大的原罪,大抵如果所有的下位者的智商和 猩猩猴子的智商就满意了,如果真这样,活在动物园或许比较好些。而一群拍马屁者,总在乱翻书之间,恨 不得找到蛛丝马迹,只言片语,来迎合,来互相挤压争宠。这样看来,乱翻书者可谓乱臣贼子,无论清风识不识字, 都影响不大。

何况,现在清风都已经不是清风了,且好多年未曾涨价了,已经从良为良心产品了。

唉。何故乱翻书,清风不识字!!

发布日期:
分类:心情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