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ue中使用umd

今天在整理代码的时候,将@json-editor/json-editor升级了,升级到最新的2.2.1版本了,然后发现 很悲剧了,程序怎么也找不到JSONEditor了。我以为是我程序哪块有问题了,所以各种调查。

幸好线上版本没有做更改,结果在线上版本中发现一句window.JSONEditor=…, 然后立刻在本地查找, 发现本地更新完之后已经没有这句话了。所以可以肯定不是我程序的事情啦。

最后发现线上版本在4月7号提交了一个 Unify the format of the module to umd.的补丁, 大致从 2.1.0的版本都不支持了。

做了下测试,发现2.0.0的版本都还正常,虽然可以强制版本为2.0.0,但既然发现了,总想试着解决下。 从网上搜索”vue 无法 import umd”, 发现原来是webpack的坑。

坑找到了,就开始填坑。首先安装 @babel/plugin-transform-modules-umd:

npm i –save-dev @babel/plugin-transform-modules-umd

然后在babel.config.js的配置的plugins中添加这个插件, 类似这样:

module.exports = {
presets: [
‘@vue/app’
],
plugins:[‘@babel/plugin-transform-modules-umd’]
}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