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位

最近,不知道是因为上好大数字还是现在进入了大数据时代,亦或宣扬传统美德。比如农业部的数据,单位都改成斤了,比如截至8月10日,主产区累计…66亿斤,同比增加8亿斤,看着挺多对吧,其实换成克更多,8亿斤换算成吨,大约40万吨,但如果说同比增加40万吨,多没气势。换个单位,动不动就是上亿的生意,这多有面子,只可以粮食就是那些粮食,连一粒都没有增加,所以,我个人更建议换成以克为单位,大家动不动就是万万亿的买卖,比万万岁听着都带劲。

另一则,接上文,据说早稻面积比上年增加了470多万亩,对比增收的40万吨,增加的470多万亩平均每亩是85千克(40*1000/470),换算国内的斤,应该是170斤,增加了470多万亩的种植面积,才增收了40万吨,平均增加的每亩产量170斤,估计连种子钱都要收不回来了吧。

所以,我更建议教育部把数学教育放到大学再去学,大学之前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数学这种理科的内容,最好大家都不会,因为它们太实诚了,一点谎都不撒,不乖,该批判

发布日期:
分类:心情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