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win10自带的ssh服务器

我太喜欢ssh了,因为它的功能实在太强大,而且几乎不占用啥资源。(PS:类似的软件:p7zip,tightvnc)。因此,无论是哪个系统,我总想着安装一个ssh的服务器。

之前我在虚拟机中安装了个win10, 虽然安装了tightvnc, 但并不喜欢用远程管理的方式去连接,因为占用带宽不说,操作也不方便,比如虚拟机内部的拼音输入法状态经常和外面的不相同。我还是喜欢控制台程序。

win10自带了ssh的客户端,在设置->应用和功能->可选功能->添加功能 中可以安装win10的 openssh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,安装完后,在控制面板->管理工具->服务 中找到openssh服务,设置为自动或者启动都可以运行。

openssh 的服务器运行只需要1.3MB的内存,相比于其他软件,可能需要按照内存倒着排序才能看的到。

关于win10 自带的openssh服务器的配置文件,在windows系统目录的Windows\System32\OpenSSH目录下的sshd_config_default文件,和配置linux一样。我比较喜欢把GatewayPorts 设置为yes, 懂得人都懂的这个功能。

自带的openssh客户端的配置,则是在用户目录下的。连上去默认的终端管理就是windows的cmd.

我虚拟机中的win10 看来可以卸载wsl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