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文件的保护二

前篇文章使用ecryptfs来进行文件保护,但一个问题在于,ecryptfs是linux内核里面的,在其他平台并不好用,比如windows上就没有客户端了,这样也着实不太方便了。

愚公告诉我们,如果山搬不动,我们就不要山了。

因此,我找了另外一个类似的软件:gocryptfs,与cryptfs不同的不仅仅是因为用go写的,还在于多平台支持。但这两个采用的加密方式并不相同,因此不要认为这两个是可以互相解密的。使用起来同样简单,比ecryptfs更简单。

linux下安装:

sudo apt install gocryptfs

初始化加密目录(假设jiami_data放的是加密后的数据,data放的是原始数据):

gocryptfs -init jiami_data

挂载:

gocryptfs jiami_data data

windows下可以使用cppcryptfs, 有带界面和纯命令行的

android 下可以使用DroidFS

甚至连python都有对应的库。我讨厌python

所有的这些内容完全都是开源的,免费的。大爱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