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raid docker的坑

最近疫情被🔒在家,实在没事做,就重新试了下unraid,因为我还是对它很感兴趣的。 去年测试的时候,docker的启动非常的慢,主要原因在于docker.img会越来越大,读取这个的时候,速度会很慢。我不知道之前的版本是否可以设置,现在的版本(6.9.2)可以设置为目录。理论上这样会快一些了。 不过,这次我主要在virtualbox中测试的,主要是验证下掉盘,加盘相关的操作。顺便验证下docker容器的物理ip分配。我还是很喜欢用物理ip的。结果发现分配为Custom:br0 之后,手动设置ip之后,完全无法访问, 无论我如何调整,都不可以,容器访问不了外部,外部也访问不了容器。还有一个问题是docker的这个选项Host access to custom networks, 只要一开,docker服务启动后,我就连webgui都没办法访问了。

网上翻遍了之后,我只好去看看virtualbox的网卡相关选项了,我注意到virtualbox的网卡有个混杂模式,关于混杂模式,可以看下网上的解释, 这个选项默认是关着的。我把这个选项开了之后,所有的都表现正常了。 Host access to custom networks 也可以打开了,这样unraid主机可以和docker容器互相访问,就像两台主机一样。

改天我在真机上试试,看是否还是相同的效果,至少知道这个问题的原因在网卡身上了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