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测试freenas

今天简单测试了一下freenas,主要是为了测试使用一下zfs。因此,故意创建了各种容量的盘(2G,4G,6G,10G*2, 20G)。

坑1: 安装盘至少需要8G才行

坑2: 数据盘至少要大约2G才行

坑3: ZFS几乎要求所有盘的容量一致,因为我将10G中的一个作为系统盘了,因此,对于除了2G之外的其他盘,使用镜像也好,raid-z也好,都只能用4G.如果要想使用更多的容量,需要将最小的硬盘移除。

之所以测试不同的容量组合,是因为我这边的硬盘基本都是之前老机器上的,随着年代的不同,容量也有很大的差别。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使用unraid。

不知道unraid的cache如果使用类似ubuntu的mergerfs效率会不会提升。目前我碰到unraid的cache组(不同容量硬盘组合而成),在读取大量小文件的时候性能惨不忍睹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