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书机器人吐槽

markdown的消息

markdown消息中的图片必须要要先上传到飞书的后台上去,拿到image_key, 然后才能显示,否则,消息发送给服务器,服务器直接无法构造就返回一个错误,消息也不会发送。 我本来以为这个是客户端这边支持的,看来这个消息格式的解析是服务器进行的。叮叮的则无问题,只要是可以访问的路径就行。这方面叮叮弄的比较好,比飞书的阉割版markdown消息 要强很多,毕竟不是所有的文件都可以随意的扔到别人家的服务器上的。

markdown嵌套的图片消息,没办法设置大小,或者缩放,图片也以居中裁剪的方式显示,导致消息列表中的图片显示不完整。对二维码的显示尤为不友好。如果要想显示完整,或者对图片 进行缩放之类的,或者使用img消息,这样必然会使完整的markdown消息需要进行分部分切割,处理起来就不连贯了。

发布日期:
分类:技术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