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杂项】网络磁盘推荐及自由门翻墙问题

自由门(freegate)前几天出现问题了,一打开就致歉关闭,看来GFW又升级了。现在如何就不知道了,不过,如果你碰到了这样的问题,不要理他,不要点那个确定,点了就关闭了,过上一会,就又出问题了,再过一会,它就好了,虽然错误对话框还在,但可以使用,然后会提示更新(前提是你自动更新打开),万一哪个傻瓜将这一项关闭了(我实在想不出哪个会关闭),修改下fg.ini中的UpdOption为0即可。更新完成之后新的版本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对fg的更新速度及解决方案赞一个。

Dropbox实在太悲剧了,而我又非常喜欢它,在一次又一次通过代理心急火燎的看它悠哉悠哉之后,我换成了4shared,原因就在于4shared基本上每个平台都支持。但为了保持绝对的统一,每次更新都将原来的文件删除,然后再复制,总是一件麻烦事情。更要命的是,通过webdav的方式,对系统速度有非常大的影响,甚至在别的目录下ls都要等半天,实在是件要命的事情。后来,发现了一个叫wuala的东东,这个基本上也是全平台的,win,mac,linux,这实在是太喜欢了,又担心不方便,就先试用了下,结果非常的满意。

wuala的官方网址:http://www.wuala.com/

在官方网站上,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注册,你只有通过下载软件,在安装过程中注册。现在,通过推荐注册的话,可以免费获得2GB的空间,而不是默认的1GB。我的推荐链接是:http://www.wuala.com/referral/AF4K4NAA3A466C34PF6H其实,关键是最后的那个AF什么的那个值。在安装软件过程中,注册填入那个值的话,可以多获得1GB。对我的好处就是可能奖励我些空间吧(反正我2GB已经足够了,自己无所谓的)。

安装完之后(windows还好些,linux的话可能得执行命令wuala几次,因为总是下载不完就断开了),windows会创建一个盘符(应该和dropbox)一样,linux的话,会显示挂载一个叫WualaDrive的磁盘,这个磁盘的挂载点在ubuntu默认在用户目录下一个叫WualaDrive的文件夹,如果使用压缩包的形式的话,应该在wuala解压缩之后的目录下的WualaDrive文件夹。和本地磁盘一样使用,由程序后台慢慢上传或下载。上传到一半断了也没关系,有机会会慢慢传的。和dropbox几乎一样。

接下来的这个操作需要pro会员了,没钱的话,想要成为pro会员,就只有贡献磁盘空间了,只要你平均在线时间超过17%(每天4小时)就可以。像我这样的重度电脑依靠者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在工具/选项/交换存储设置下就可以了,这样就成了pro会员了。pro会员的好处就是可以备份和同步,备份我没有用过,我主要看重的是同步,这个相比dropbox来说就比较先进了(有可能我没发掘到)。同步功能可以对某个文件夹里的内容自动的同步更新,其实理解蛮简单的。虽然普通会员的操作也是可以看到文件更新了,但更新后的文件主要存储在远程电脑上,并非在本地,而同步功能,就是将更改后的内容自动的合并到本地目录,这个实在比较好(其实,也有点类似Dropbox,只是你可以随意的设置路径而已)。可以同时设置多个文件夹进行同步的。

相对来说,国外的服务器都比较慢,国内的网络磁盘实在太弱智,用起来实在不方便。目前为止,可以替代dropbox的,我只看到这一个,其他的不是平台问题就是用起来不方便。对于最终结局,GFW会做如何反应,只有拭目以待了。

网游教程我已经放到了我的wuala的share里面了,链接地址是https://www.wuala.com/zeze0556/share?key=kDs19LdUBooK,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通过wuala的软件来打开这个链接,应该就像本地文件夹了,然后就可以使用git clone了,不用解压缩了,当然,我也提供了一个git仓库的压缩版本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